•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96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20-07-2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96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州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意见》和全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定》有关情况、关于县公共卫生救治体系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党的基础性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我县机关组织工作质量。要加快补齐短板,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加强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进一步加快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切实压实责任,进一步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牛鼻子”,部门党组(党委)、组织部、县纪委、宣传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


    就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强调,要全新视角深化认识,此次换届将在建设“重要窗口”、“一肩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新使命、新政策、新要求下开展,必须真正重视起来。要全力投入扎实准备,人选准备、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做到再发力,以更高更实更具体的标准,推动准备工作再深化。要全程受控严密推进,加强统筹调控、纪律严控和风险防控,确保换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保持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震惊全国,也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敲响警钟。就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整治上要突出重点,全面消除运输车辆、从业人员、通行道路等存在的风险隐患,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切实提升危化品运输安全水平。工作上要形成合力,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各部门加强信息互通、情况会商、问题会办,形成闭环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省委全会《决定》提出的将德清纳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是省委赋予我县的重大任务,也是我县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于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县域产业发展迭代升级、加快创新资源要素集聚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要更加注重领会、抓住机遇,以超常规举措构建具有德清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全域创新体系,不辜负省市对我们的深切期望。要更加注重对接、加快推进,在纳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工作上,积极做好向上对接,加快谋划推进实施方案,突出做好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平台共建、产业共兴、创新共赢、资源共享六个方面的协同联动,努力成为大走廊“北翼核心”;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要扎实做好技术融合与应用驱动,加快拿出富有引领性实效性的建设成果。要更加注重创新、统筹协调,县领导加强对相关工作的跟进、指导,切实掌握好节奏步调;领导小组、专班加强省市对接沟通,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完善例会、通报、督考等机制;发改、智能生态城等相关部门提高标准、创新举措,尽快拿出阶段性成果。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集中起来、运用到位。


    就我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应对重大疫情风险能力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制度创新,围绕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完善救治体系建设、强化保障能力建设三方面建设强弱项、补短板。要凝聚建设合力,卫健局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


    就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会议强调,要讲政治、促融合、优服务,坚定不移地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综合运用网上活动交流、在德台商台胞交流、往来团组交流等,提高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实效和“服务专员”的工作水平,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