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对标“315”曝光问题雷霆出击 我县全辖区开展突击排查行动
时间: 2020-07-20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汉堡王使用过期原材料、制作过程偷工减料,毛巾制作使用劣质材料,化妆品企业进行虚假宣传等诸多问题。对此,17日上午,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骨干,对城区范围内相关行业进行全面检查。


    执法队首先来到位于中兴路与群益街交界处的华莱士餐饮店,对正在制作使用的面包片、炸鸡等材料进行生产日期的查看,并对冷柜内的原材料对照采购单进行逐一检查。同时重点检查门店的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证件。


    “这几袋包装袋上并没有写明保质期,这两袋已经过保两个月了怎么还存放在仓库内?”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小吃店内,发现仓库内有两大袋辣椒粉等原材料已经过保质期,得知店家对此并未知情,即刻要求店家对过期产品进行当场销毁,并予以警告处理。


    在今年的3.15晚会曝光名单中,涉及到可诺丹婷美容院以“免费”做噱头,实则推销高价美容项目,而我县共有六家可诺丹婷美容院分店,执法人员也针对店内是否存在虚假广告,美容产品渠道是否合规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了六家美容院,五家餐饮企业,五家培训机构以及一家毛巾加工企业,未发现此类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队副大队长章钧涵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实行“四个最严”要求,确保消费者权益,加大对餐饮单位、美容院、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对各行业经营单位保持高压监管,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