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携手SODA大赛等共建赛事联盟
时间: 2020-07-20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吴屹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2020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以下简称“SODA大赛”)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数据智能主题论坛上正式启动。会上,SODA大赛携手“德清杯”长三角空天信息数据开放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德清杯大赛”)等七大赛事组建“开放数据赛事联盟”,将实现数据共通、专家共享、服务共建等合作体系,加速我县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SODA大赛始于2015年,今年已是第六届,是全球创新创业团队围绕开放数据创新应用方案交流展示的平台和盛会。本届SODA大赛以“慧聚数据力量,创新城市发展”为主题,围绕城市运营、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化教育、信用服务、商业服务等6大领域开展专题比赛,面向全球征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方案。


    县大数据局总工程师姚朔舟介绍,德清杯大赛与SODA大赛在赛事内容上高度切合,此次德清作为联盟参与其中,不仅是推动数据开放创新应用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推动德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德清杯”大赛结合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特点优势,围绕“赋能乡村治理”的主题,充分发挥地理信息在乡村数字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挖掘县域空间治理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探索以空间地理数据为核心的创新应用。目前,“德清杯”大赛的初赛已结束,通过评审出的20个优秀项目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复赛。


    “大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通过合作办赛,在学习各地开放数据创新经验的基础上,也助推各地产业互动。”姚朔舟表示,赛事将推动一批优秀项目成果落地,形成赛事产业闭环。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与行业联盟、产业协会、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为比赛团队提供技术资源、专业培训、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服务,推动开放数据服务产业优化升级及项目应用落地,从而助力我县加快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