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在“三进三服务”走访规上工业企业时强调 坚定信心谋求突破 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时间: 2020-07-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率相关部门走访调研我县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在危机中抢抓机遇求生存、图发展,在克服困难中提高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采取有力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生章参加。


    “海外疫情对你们的订单影响大不大?”“你们下阶段的发展有什么设想?”“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政府能帮上忙的吗?”王琴英一行先后走进航天南洋(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伊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天堂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贸易各个环节中的困难阻碍,共同商讨应对之策。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当场给予了回应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跟进服务解决。


    位于乾元镇的航天南洋(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传感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被广泛应用在航天、电子通讯等各个领域。今年以来,由于企业内生动力不足,发展遇到了瓶颈。王琴英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立足自身研究院与集团的资源优势,积极寻找新增长点,在工业互联网、无人机等领域寻求更大突破。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伊卡新能源汽车和天堂实业销售额均有所下滑。王琴英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半年发展规划,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调研期间,王琴英为企业家们坚韧、务实、创新的奋斗精神点赞,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直面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琴英不忘给企业家们打气,勉励他们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看到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要继续坚定信心,积极调整经营销售策略、推动产品升级,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各种展会,积极“走出去”,拓展销售渠道,寻求发展空间。同时,她要求相关部门要真情服务、换位思考,积极落实好各项利好政策措施,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尽快梳理,尽早帮助,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