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省农业农村厅 领导来我县调研
时间: 2020-07-1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一行来我县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市县领导夏坚定、敖煜新、杨国志参加。


    王通林一行首先来到新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农业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企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智慧农业发展以及我县数字农业建设等情况。新田农业是我县数字农业建设典型,目前园区4.2万平方米的连栋大棚已安装智能化物联网控制系统,实现智能化调控,大大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和农业效益。王通林对企业致力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德清要继续深化数字应用和服务,积极引导农业数字化转型,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德清经验,力争成为全省数字农业建设标杆。


    五四村是我县数字乡村建设成果的缩影。来到五四村,王通林通过观看“一图感知五四”演示,从乡村规划、经营、环境、服务、治理等方面了解我县“数字乡村一张图”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县以五四村为试点,全力打造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探索出了智慧乡村治理的新模式。王通林指出,德清在数字乡村建设基础扎实,形成了诸多有益经验。德清要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做深做细“数字乡村一张图”,全面提升乡村生产、经营和服务数字化水平,为全省、全国数字乡村建设贡献“德清经验”。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省厅领导调研为契机,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创新举措、整合资源、深化应用,努力探索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推动德清数字乡村建设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