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纲在我县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打法驱动创新发展 王琴英敖煜新等参加
时间: 2020-07-15 来源: 作者: 湖州日报记者 孙文斌 本报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赴我县调研防汛和人才与创新工作。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关于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的决策部署,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创新打法拓展创新空间,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琴英、敖煜新、沈生章、杨国志、曹根荣、熊卓越分别参加。


    湖杭高铁连接线部分工程需跨东苕溪、阜溪建设,汛期水位上涨对项目施工带来较大影响。德清大闸位于东苕溪中游,是东苕溪防洪体系中最主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目前处于超警戒水位运行状态。13日下午,王纲先后来到湖杭高铁东苕溪74号墩涉水施工现场和德清大闸,实地检查项目施工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抓紧实施湖杭高铁退堤加固工程,结合实际完善施工方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安全、项目高质;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德清大闸“洪来导泄、峰来闸分”的作用,全力保障东苕溪流域及杭嘉湖平原防洪安全。


    14日,王纲先后赴莫干山镇五四村、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莫干山通航机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以及位于地信小镇的千寻位置、微波目标特性测量与遥感实验室、浙江国遥等企业,边走边看、边听边问,重点了解企业发展和基层治理在人才引育、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王纲叮嘱属地相关负责人,要全力当好“店小二”,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沟通联系,将定位、遥感、测绘等地理信息技术更好地运用于经济发展、防汛防灾、社会治理、未来社区打造等重要领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在座谈会上,我县陈建国、苏为科、朱怀烈、朱强、马军山、许树根、张宏波、倪涵8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人才与创新”主题,就深化地校合作、加大科研投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各抒己见,现场氛围热烈。王纲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德清在科技创新、改革深化、人才储备和培养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对政府做好下阶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采纳。


    王纲强调,人才与创新工作,事关湖州城市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事关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不会创新就算不上真正的人才,没有人才就不会有真正的创新,两者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创新打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再创优势,坚持全市“一盘棋”理念,打造最优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湖州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和高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县委书记王琴英表示,此次王市长调研的重要指示对德清来说既是启发和鼓舞更是鞭策与激励。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积极做好企业、人才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改革项目,加快推动科技人才植入美丽山谷,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