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保持韧劲 精益求精 凝心聚力 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 2020-07-14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活动动员会,就创城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王琴英强调,要保持韧劲、精益求精、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方位全领域展示“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杨国志、方杰、沈亦红、熊卓越参加。


    王琴英指出,今年是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攻坚的最后一年,创城已经到了最为紧要的决战时刻。我县提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如果缺少文明城市这个“品牌”,“精品窗口”建设的支撑就不强。全县上下要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从零开始的初心,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奋力夺取创城的最终胜利。


    围绕决战创城,王琴英强调,最后关头,必须更加保持韧劲。“危机忧患”要多于“自我肯定”,迅速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全国大比拼的激烈竞争氛围,在动员深度、反应速度、工作力度上再加压、再提高;“战时标准”要高于“平时要求”,始终保持真考实评的状态,以高于过去、高于测评标准的要求抓准备,通过扎实准备的确定性,消除一切可能造成测评失利的不确定性。决战在即,必须更加精益求精。要注重把握时间节奏,盯紧中央政策出台,细化准备节点安排,对照“攻坚月”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创建任务,切实做到一战接着一战打,积小胜为大胜;要持续聚焦重点关键,对分值高、对面上成绩影响大的“硬指标”要加大巡查整改力度,进一步提标提质打造创建示范点,以点带面、连线成面推进工作整体再跃升;要深化攻坚问题难点,加大城区交通、停车秩序、农贸市场等“老大难”问题的整治力度,把查漏补缺、精准补短抓紧抓实,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冲刺时刻,必须更加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统筹力,县领导、创建办、“一把手”三个层面做好统筹,真正扛起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协同力,相关单位在各自业务领域上要密切配合,理顺分工、强化合力,在“路长制”工作中要彻底打破壁垒,切实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进一步强化约束力,继续优化考核机制,全面落实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执行好约谈、一票否决等问责机制,继续拓展舆论监督渠道,切实浓厚全县上下人人为创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