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提高站位 精细准备 争创样板 为高质量完成全面换届工作打牢基础
时间: 2020-07-1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背景、关键重点、责任要求,进一步树牢正确工作指导、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聚力强化工作保障,拿出“首战必胜”的决心,拿出“争创亮点”的担当,全力抓好试点各项工作落地,为高质量完成全面换届工作打牢基础。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罗芳、王勇、洪延艳、熊卓越参加。


    王琴英指出,通过前期充分准备,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稳中求进的整体态势持续向好。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此次村社换届工作是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需要我们更加准确把握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村社换届工作,王琴英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背景,进一步树牢正确工作指导。此次换届从政治要求、使命任务、现实矛盾来看,我们必须有争创精品样板的高度自觉、有塑造过硬堡垒的更高标准、有经受多重考验的充分准备,努力创造出更多“德清经验”,交出又稳又好、平静安静的换届高分答卷。二是要准确把握关键重点,进一步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旗帜鲜明强化党的领导,镇(街道)党(工)委要强化职权,掌控村级组织换届的各个环节,确保整个换届过程平稳有序;要全面树优实干实绩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准入关、结构关、能力关,切实将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人选出来;要依法依规做好组织选举,精准把握、认真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和法定程序要求,充分总结历次换届经验教训,确保法定程序一步不漏、规定环节一个不少;要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标定红线、划定雷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防范治理“微腐败”,用制度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要准确把握责任要求,进一步聚力强化工作保障。要形成合力抓推进,县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乡走村,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担起联系督导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熟悉掌握换届业务,精准发出指令;要把握节奏抓推进,各镇(街道)要紧扣时间和任务要求,做到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时间服从质量;要统筹结合抓推进,坚持“干中选、选中干”,推动换届工作与全局工作有机融合,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用换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芳对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省市相关要求作解读。钟管镇、新安镇、莫干山镇、武康街道、下渚湖街道等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