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认清形势 抢抓机遇 统筹推进 全力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时间: 2020-07-1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德清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全力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县域产业发展迭代升级。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陈健、罗芳、陈亦平、周志方、曹根荣、熊卓越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琴英指出,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个难得机遇,对于推动县域产业发展迭代升级、加快实现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精品窗口”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要结合当前试验区建设面临的内外形势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标准,举全县之力建设好试验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要在认清形势中增强方向感紧迫感。当前试验区建设正进入一个选手更多、赛道更宽、整体提速的新阶段。从国家布局来看,竞争拼抢态势越发明显;从技术发展来看,产业融合将成主导方向;从自身推进来看,速度成效亟需加快体现。必须要更加重视“应用”层面的探索,加快进度、拼抢时间,以更强的合作、竞争、拼抢意识来推进试验区建设。要在抢抓机遇中提升引领性实效性。基础工程要加快扩体量提品质,推动“新基建”力度再加大,特别是加快实现5G网络城乡全覆盖,围绕生产与管理自动化和产品智能化,推动产业智能化品质再提升;特色工程要凸显标志性辨识度,持续强化地理信息产业的独有优势,巩固放大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建设的先发优势;民生工程要增强获得感参与度,坚持把服务基层群众、依靠基层群众,作为推进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指导,进一步凸显惠民成效、浓厚全民参与氛围。要在统筹推进中强化执行力协同力。更加注重区域协作,加快承接长三角优势资源,抓住纳入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历史机遇,加速平台建设,努力争取更多得益;更加注重错位发展,全力打造强化地理信息特色、打造智能农业标杆等五大建设重点,持续发掘更多产业与产业的交叉点,力争形成有辨识度的创造性成果;更加注重机制创新,在行政上优化内部联动机制,在技术上健全多方协同机制,切实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集中起来、运用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我县作为全国首个县域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融合发展、深化平台谋划、强化人才保障、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示范区建设,不断推动工作向纵深迈进,加快形成真正富有引领性实效性的建设成果。


    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前期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情况及下一步推进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