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调研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水平更高 人民更满意的健康德清
时间: 2020-07-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在调研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建设水平更高、人民更满意的健康德清。副县长洪延艳参加。


    敖煜新一行先后来到雷甸卫生院、武康健保集团乾元院区、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实地察看就医环境、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医院改扩建规划方案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敖煜新在详细听取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医疗卫生系统在疫情防控、综合医改、服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卫生健康工作,敖煜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谋划、加快补齐短板,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全面提升,遵循政府主导、公立医院为主体、社会办医为补充原则,进一步优化资源空间布局和医疗体系建设,努力建设水平更高、人民更满意的健康德清。一要坚持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强化院内感染防控,做好紧急信息报送研判,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健康。二要坚持预防为主,树牢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设施设备,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构建起强大的县域公共卫生体系。三要坚持满意导向,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着力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加强急救和疾病救治能力,努力让群众“看得好病”;着力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健康知识教育普及,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着力提升现代管理水平,持续健全管理机制,推动健保集团平稳有序运行;着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加大对名院长、名医生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高超、医德高尚的医疗队伍;着力提升改革发展水平,不断推动医共体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洪延艳也就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