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市委书记马晓晖来我县 调研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时间: 2020-07-08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来到我县,深入一线调研指导防汛防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方位落实防汛防灾措施,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县领导杨六顺、王琴英、杨国志参加。


    重点部位防汛责任有无落实?值班值守执行到位与否?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带着这些问题,马晓晖一行先后来到德清大闸、对河口水库、莫干山镇劳岭村,实地调研指导我县防汛防灾工作。


    德清大闸作为我县水利战略格局的重要关键点,担负着杭嘉湖平原的水利安全责任,地位举足轻重。马晓晖一行实地查看大闸主体工程,详细了解调度和分洪情况,并听取我县有关防汛防灾能力建设、水利项目建设等情况的汇报。马晓晖要求,要继续加强科学调度、精准管理,完善防御预案,充分发挥德清大闸的“洪来导泄、峰来闸分”作用,确保东苕溪流域及杭嘉湖平原防洪安全;德清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各项水利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防汛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上对河口水库大坝,马晓晖仔细查看防汛设备、水库水位及周边情况,详细询问主要控制指标、泄洪情况等内容。截至当天中午10点,对河口水库水位已经超过50米,创历史新高。马晓晖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期,防汛防灾工作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全力抓好防汛安全检查和工程设施巡查工作,提高水库控制运行水平,切实消除水库安全隐患。


    在莫干山镇劳岭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马晓晖实地查看隐患点人员转移、现场管控等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加强隐患点排查,加大人员转移力度,做到重要地质灾害点不遗漏、人员应转尽转。要从源头上遏制隐患,在编制各类规划、实施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时,充分考虑地质灾害防治要求,从源头上杜绝人为诱发地质灾害。要应用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隐患点的实时监测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王琴英表示,德清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打赢防汛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