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时间: 2020-07-0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入梅以来,我县经历多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应急响应已于7月5日17时提升至Ⅲ级,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深入部分防汛重要区域,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副县长杨国志参加。


    当天上午,敖煜新一行先后来到春晖泵站、对河口水库、城南灌区管理站等地,实地察看了解雨情水位、防洪排涝工程运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下午,敖煜新来到莫干山镇大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滑坡区域人员转移、现场管控等情况,要求属地继续加强隐患点排查,加大人员转移力度,确保绝对安全。在县防汛指挥部,敖煜新还听取了全县防汛工作汇报,并与部分镇街视频连线,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敖煜新强调,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聚焦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易发点等重点区域,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及早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做到不漏一处一人,确保人员应转尽转;要盯紧盯牢水利工程设施,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强城区内涝防范,全面检修工程设施,提升城市排水排涝能力,将内涝积水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切实做到科学预报、系统预防;要夯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加强巡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杨国志也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