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市梅雨防汛视频会议召开 王琴英在德清分会场汇报并就下一阶段我县梅雨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
时间: 2020-07-07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市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梅雨防汛视频会议,并与各县区视频连线,分析全市雨情水情汛情,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王琴英汇报我县雨情、水情总体形势及我县近期应对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梅雨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领导陈亦平、沈生章、杨国志、梁天军参加。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防汛防台防灾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防灾措施,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加强联合会商研判,严格落实好抢险救灾的预案、物资、队伍等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王琴英在汇报中指出,自入梅以来,我县先后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过程,累计梅雨量为我县有记录以来历史第二,这对防汛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连日来,我县全面动员严阵以待,坚决履行了县域防汛主体责任;服从大局严密调度,坚持把德清防汛上升到全市更高层面统筹推进,切实做好了重大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坚决确保堤岸安全,坚决守住水库山塘防线,坚决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了防汛各项工作。


    全市梅雨防汛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王琴英强调,责任务必再压实。坚持对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决执行上级调度指令,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做到各项工作到岗、到事、到人,同步落实好应急保障各项机制,确保安全度汛。重点隐患务必再排查。坚持把查漏补缺摆在突出位置,尤其是要紧盯施工过的山体,存在安全隐患的民宿、景区等重要点位,做到人员应转尽转,确保全县上下各环节都能经受住汛期考验。应急预案务必再强化。当前我县防汛形势严峻,要时刻保持对天气变化的高度敏感,随时进入应急状态,强化组织指挥,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做好防汛值守人员安全防护,用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