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在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时强调 守牢高考安全底线 营造舒适考试环境
时间: 2020-07-07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高考考点,督促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汛期考生安全保障等重点任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部署推动。县领导陈亦平、沈生章参加。


    王琴英一行来到德清一中高考考点,认真听取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实地检查考生避雨通道等设置情况。她指出,高考是事关千家万户和广大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有关部门和考点学校要强化联动,全力落细落实高考保障的各项措施,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王琴英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是高考的底线,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细化方案,查漏补缺。加强考点部署,为学生搭建帐篷、形成避雨通道,及时清除考场积水,绝不能让学生因淋雨而影响考试;加强服务保障,加大交通出行、噪音治理等方面的管控和保障力度,确保考生安心参考;加强涉考工作人员和考生健康管理,充足配备考点防疫物资,做好考生心理疏导,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加强考点周边管理,对考生住宿点、学校食堂开展高考专项检查,确保考生食宿安全;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服务学生就考,确保高考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