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发挥优势 主动作为 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07-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与部分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倾听委员之声,共谋发展之策。王琴英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重点,做到促进团结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贡献、协商议政有新成效、民主监督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建树,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张林华主持座谈会。县领导洪延艳、姚欣参加。


    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的建议与对策”主题,从健全管理机制、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王琴英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她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品窗口”的背景下,此次“倾听委员之声”活动尤为重要,有助于县委掌握更多县情民意、进行科学决策。委员们的发言主题扣得准、问题点得实、建议提得好,对我县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县委将认真梳理研究,强化跟踪落实。


    就深化社区治理,王琴英要求,要注重常态化,构建多方联动的社区治理共同体,让社区“平时能全程服务、战时能高效应战”。要注重精细化,从标准化的管理、专业化的培训入手,以精细服务、精准管理打造精致社区。要注重人性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让社区更加舒适宜居。要注重智能化,以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推进科技赋能、信息共享,打造智慧社区,让社区更聪明。


    就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王琴英强调,在政治引领、促进团结上要有新提升。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转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新贡献。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县委、县政府正在谋划和推进的重点工作,通过视察重大项目、承担重要事项、开展“三进三服务”等多种形式,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进一步彰显政协作为。在协商议政、改善民生上要有新成效。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聚焦事关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通过多种协商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思路更清晰、重点更突出、回应百姓关切更及时。在民主监督、跟踪落实上要有新作为。把参与、支持、服务、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我县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先创优等工作,走上一线摸实情,真正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在强化自身、提升素质上要有新建树。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和作风过硬的政协队伍。


    张林华表示,县委一直非常关心、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县政协将以此次座谈中提出的要求为动力,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汇集委员智慧,为我县打造中国之治“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各镇(街道)部门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认真研究、妥善处理、及时反馈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或建议,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