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在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加强防御 压实责任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0-07-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结合近期雨情汛情实际,对防汛工作作出部署。县委书记王琴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防御、压实责任,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陈亦平、沈生章、杨国志参加。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王琴英指出,认识要进一步清醒。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作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我县防汛形势严峻、天气情况存在不确定性,要时刻保持对天气变化的高度敏感,随时进入应急状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麻痹,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立足不利情况、防范极端事件,用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


    王琴英强调,防御要进一步加强。及时分析研判,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特别是加强对局地暴雨等极端天气的监测,做好汛情趋势分析;加强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雨情、汛情预警信息,加强地质灾害监测,提高预报的前瞻性、准确性;重点防御到位,及时加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风险管控,及时做好城乡低洼地段积水点,城镇工业区的排捞,强化山塘水库、东部河湖的实时监测,彻底排查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对短时极端天气下出现险情的交通、企业及时组织力量抢险保通,全力保障正常运行。


    王琴英要求,责任要进一步到位。各级各部门相关责任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加强值守,做到各项工作到岗、到事、到人,坚决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排查整治,做到定点定位、应转尽转;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强化组织指挥,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5月29日入梅以来,我县先后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过程,截至昨日12时,武康(德清国家站)累计雨量654.1毫米,约为常年平均梅雨量的2.4倍。目前,我县河网长时间在保证水位附近高位运行,西部山区水库山塘基本满蓄,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昨日17时,我县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