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面排查整改 彻底消除隐患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时间: 2020-07-02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带队赴乾元镇调研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她强调,要按照“速度从快、范围从全、举措从实、整体从稳”的原则,全面排查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领导陈亦平、沈生章参加调研。


    王琴英一行先后来到溪街社区溪西街、东郊社区十八步路、西郊社区庆元新村,实地走访察看存量危旧房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王琴英指出,全面推进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我县提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如果在“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样的民生兜底问题上都不坚定、不坚决,那“精品窗口”就没有支撑。


    王琴英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速度从快、范围从全、举措从实、整体从稳”的原则,全面细致排查、认真迅速整改,确保彻底消除隐患、按时完成任务。要高效推进、解危为先。一方面倒排时间、加速推进,另一方面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的要求,结合“网格化”工作,继续做好地毯式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和死角。要优化功能、统筹治理。综合考虑城镇整体风貌特色、环境资源等要素,立足康乾一体、中心城区发展,做到高质量规划,同步推动重点区块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以危旧房改造带动片区开发建设。同时,在推进过程中注重低保困难边缘户等特殊人群的帮扶,切实提升工作的整体性、科学性。要强化领导、合力而为。全县层面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实施方案,各有关镇(街道)坚决扛起属地责任,提高执行力,建设局要面上统筹做好指导,财政局要强化资金要素支持,国有平台公司加强与属地的对接,落实分片包干、共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