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0-07-01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县召开全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琴英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县领导杨明连、陈健等参加。


    王琴英在党课上首先代表县委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无论是在县内防控,还是在援鄂救助上,全县广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两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证明了德清的党员干部是一支素质高、靠得住、过得硬的队伍。


    王琴英指出,在党的99周年生日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上,不论是普通党员、党建负责人还是领导干部,都要从初心出发、与使命对照,扪心自问、深刻自省,进一步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德清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王琴英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品格。时时事事处处把党建置于全党全国的大体系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坚定理想信念,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提振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开创赶超发展新局面;站稳人民立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更高期望;从严修身律己,始终保持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锤炼、强化和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正视问题短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及时反思纠正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引领、夯实、融合”三篇文章。通过提高向心力、强化执行力、增强战斗力为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合力;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后进党组织和欠发达村的整转提升、带头人队伍建设,为发展奠定更牢固的基础;用党建整合资源力量,让党建融入各行各业,形成“大党建”的工作思维和“党建+”的机制路径,为发展贡献更充足的动能。要展现硬核实力,时刻保持比学赶超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拿出赶考状态,在困难考验面前比信心定力、比攻坚锐气、比斗争精神;在复杂多变形势下系统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方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对标先进、精准发力、全速追赶;用改革创新的手段超越过时的思维定式和固有的路径依赖,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新高潮。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分两批对洛舍镇东衡村、阜溪街道龙胜村、浙江跃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会上表彰了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党建“双创双全”先锋示范村党组织,部分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