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斗腕高手定下“小目标” 打败现今的全国60公斤级冠军
时间: 2020-06-30 来源: 作者: 记者 高祎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掰手腕是男生之间比较流行的游戏,凭实力掰倒对手往往会获得很大的成就感。其实吗,掰手腕不仅是民间较量的游戏,更是有全国乃至世界性的斗腕比赛。斗腕运动从2012年成为民间竞技项目开始,经过7年酝酿,得到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的认可,现在也渐渐流行起来。我县武康镇的叶于凡就比较痴迷于这项竞技,看似身板普通,却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图中穿黄衣)。


    今年在湖州师范大学读大二的叶于凡,高中毕业后开始接触腕举这项运动。当时他通过网络上的视频,自己摸索学习,虽然一时称霸亲戚朋友圈,但他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


    一次,在网络聊天时,他遇到了乌镇的一位高手,便立即搭乘公交前往乌镇拜师,走上了正规训练腕力的道路。


    经过师傅的指导和自己潜心的研究,叶于凡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这项竞技运动。斗腕竞技并不像平时那样全靠蛮力掰手腕,而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并且比赛都有较为严格的规则。之前训练常常因为方法不当而受伤,现在他掌握了各种技巧,能够更安全地进行竞技。这两年来,叶于凡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全国及地方性腕举比赛,收获了不少奖项。


    上海全国腕力公开赛获第七、嘉兴全国腕力比赛中获第三、杭州鸿民杯全国腕力公开赛获得了第四……这些成就也让他渐渐有了名气,不少块头比他大的腕举爱好者也纷纷向他拜师请教。他坦言,自己也还在不断学习中,更多的是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斗腕竞技在我国的一些大城市还是比较流行的,但是像我们德清,知道这项运动的人其实不多。我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真正认识这项运动,让平时生活中喜欢掰手腕的朋友用更正规的姿势去竞技,避免受伤。”在这两年的斗腕竞技中,叶于凡感到最开心的是与朋友们在竞技中共同成长。


    打败现今的全国60公斤级冠军是叶于凡现在追求的目标。为此,叶于凡每天坚持至少1小时的严格训练。在学校宿舍,他还自己买了一台专业的斗腕桌,每天的训练虽然辛苦,但他也乐在其中。他相信,有了付出,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