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农业水价综改通过验收
时间: 2020-06-30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通讯员 金陈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通过省、市验收。考核组对我县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县可以借助试点优势,进一步树立改革典型示范效应,紧抓终端管护、促进农业节水,打造德清改革2.0升级版。


    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2016年,我县成功入选为浙江省第一批改革试点县,2018全面完成全县35.91万亩改革任务,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工程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四项机制”,农田水利基础工程及配套计量设施建设完善,实现“八个一”村级改革县域全覆盖。而随着改革任务不断深入推进,我县农业灌溉水利用率大幅增加,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了0.630。2018年、2019年两年间节水成效颇丰,节水比例约在7.47%~13.42%,全县农田水利工程达到良性运行,构建出“三减三提”的实效改革格局,示范引领效果明显。


    “通过省、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并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县水利局水利工程管理所所长吴炜表示,接下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强化改革模式,深化“八个一”改革落地见效,推动全县农田水利工程长效良性运行,为我县助推农村乡村振兴和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