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当好医保“红管家” 牢记使命惠民生——访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生来
时间: 2020-06-30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县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1月17日挂牌成立以来,在抓党建促业务惠民生的道路上,坚守初心、步步铿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生来心里有份信念,医疗保障局虽然是小单位,却关系大民生。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建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才能管住医保基金,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才能成为全县47万参保群众坚强后盾;才能让“看病贵、看病烦”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逐步解决。

    宋生来认为,强化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是党建促业务惠民生的前提和基础。一直以来,在局党支部的引领下,县医疗保障局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托主题党日、“红管家微课堂”、“学习强国”等载体和媒介,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目标,创新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和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提升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和文化引领力。


    正因如此,新冠疫情突发后,县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响应,党员干部主动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每天对医保定点药店进行实地督导,统计购买感冒、发热药品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县防控办,为我县疫情防控当好“前哨员”。


    今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打造了“医保红管家”党建服务品牌,总结提炼“红色引领,牢记使命守初心;红色承诺,恪尽职守持恒心;红色担当,为民服务秉真心”的品牌内涵。通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着眼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建机制、定规则、提效能、优服务,积极探索和创新医保服务新模式,确保老百姓“救命钱”——医保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党建引领下,去年,我县取消了全县公立医院的医用耗材加成,集中采购高血压、高血脂、哮喘等2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9%,大大降低了患者经济负担;今年,为进一步提高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水平,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正式启动;对于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县医疗保障局坚决打击。截止目前,共暂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33家次,解除服务协议11家,追回基金738万元,罚没190万元。


    作为党组书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必须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宋生来表示,下一步,县医保局将进一步深化“医保红管家”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着力当好医保“红管家”,争做群众“代言人”。同时,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加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提升全局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我县医疗保障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更好地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