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 2020-06-3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对全省数字乡村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我县及其他试点地区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市县领导范庆瑜、王琴英、王少华、杨国志分别参加。

    县委书记王琴英在致辞中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强调要“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我们理解,德清的发力点就是在乡村的数字化。下一步,我县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虚心学习兄弟地区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不断创新机制、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力争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展示点。


    本次现场会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作为指导单位,省委网信办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县数字乡村一张图、数据职能运营中心和新田农业科技基地,详细了解我县数字农业建设内容和典型做法。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还立足德清数字乡村建设特点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建设,依托“数字乡村一张图”重塑空间形态,全力做好数字化和产业融合的文章,加速将“科技人才植入美丽山谷”,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连续5年位列全省首位,获得了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第一名、全省唯一的全国数字农业试点县,等一系列“国字号”“省字号”成绩,乡村治理更加精准,乡村发展更有活力,乡村幸福质感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