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央广网]新一代国产初级教练机在德清首飞成功
时间: 2020-06-22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20日,由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研制的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在德清县莫干山机场成功飞上蓝天,经过十分钟左右飞行后平稳落地,顺利完成首飞。


    首席试飞员在飞机着陆后报告:“飞机操纵性、稳定性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AG100飞机主要是基于中国飞行培训市场的迫切需要,面向全球市场量身定做的民用飞行初级教练机。飞机采用三座布局,标配整机降落伞,增配驾驶舱安全气囊,还可以使用车用汽油作为燃料,机身采用全复合型材料,具有成本低、使用便捷、安全性高等优势,非常适合初级飞行员培训使用。


    当天,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安阳市交通机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工学院、青岛九天飞行学院、湖北蔚蓝航校、珠海中航飞行学校等培训机构与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签订了首批订单及后续合作协议。


    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AG100飞机在浙江德清成功首飞,有效地促进通用飞机零部件制造、批生产、飞机市场营销中心、通用飞机维修及保养产业链的构建及发展,推动了航空工业集团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是航空工业通飞与德清县深化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德清将通过AG100飞机研制,紧紧围绕莫干山通航机场,打造一个围绕浙江通飞研究院的通用飞机产业集聚地。


    (原载6月21日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