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志愿者:辛苦付出保障展会顺利进行
时间: 2020-06-19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明辉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首届“湖交会”正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顺利进行离不开背后辛苦坚守的工作人员,这其中就有45名“湖交会”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他们义务参与,做引导、查绿码、答咨询,解决市民在观展中遇到的困难,让市民能够安心逛展。


    来自南浔区菱湖镇的王子龙得知首届“湖交会”在德清举办,昨天一早便带着家人一起来到德清国际展览中心。在进入展厅时却发现自己还没有绿码,于是被挡在门外。50多岁的他对智能手机不熟悉不懂操作,门口的志愿者见状立刻上前帮他操作,王子龙非常感激。


    来自我县清禾公益组织的专职社工姚淑文是本次湖交会的一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志愿者都会在各个展厅出入口和重要区域以及附近的公交站点值守。协助安保人员检查观展市民的健康码,引导观众前往展厅各个区域,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这些就是志愿者的主要工作。老年观展市民没有健康码是他们遇到较为普遍的问题,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每次都会耐心解决这一问题。如果对方有智能手机就帮他(她)现场申请一个健康码,或者是联系他(她)的家人帮他(她)申请完了之后截图及时发给工作人员,在确保健康状态之后才可以进入会场。


    这些志愿者大多来自公益组织,之前曾有服务地信大会等经验。在本次服务“湖交会”之前,所有志愿者都经过了专门的培训,以便能快速解决观展市民遇到的困难。很多志愿者告诉记者,虽然展会服务非常辛苦,但是大家都觉得非常值得,能为“湖交会”出一份力也感到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