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文化集市独具魅力 仲夏夜相遇在这条妙趣街
时间: 2020-06-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摄影记者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夜晚“蓄电”,逃离格子间、拒绝葛优躺,没有工作的夜晚才是生活回归真我的时候,约上朋友,听听音乐、逛逛集市……


    6月17日晚间,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源路,有这样一条妙趣街,这里灯光绚烂、游人如织;这里美食汇聚,传统工艺妙趣横生。


    一路走一路看,小小的夜市每一处摊位都藏着它的“小心机”。有精雕细刻的传统美术如剪纸、戏剧脸谱;有精益求精的传统技艺如竹扇、竹篮子;有令人垂涎欲滴的传统风味小吃如梅花糕、大火烧、洛舍茶糕。各路民间技艺,众多传统文化品牌都汇聚在这夜晚的街头,让来往市民感受到了德清老字号的独特魅力。


    一处小小的摊点前围满了人,挤进去,看到五花肉和金针菇正在油里烤着,油花“吱吱”地往外冒。除了香喷喷的肉味,竟还让人闻到了一丝淡淡的芳草香。摊主说,这是用香草特制的烤肉,香草是一种香料植物,不仅可以驱蚊蝇、净化空气,还能用于饮食及医疗。比起吃普通的烤肉,吃上几口香草烤肉可以预防感冒,还能祛祛湿气。“吃过香草冰淇淋、香草巧克力,却是第一次吃到香草味的烤肉,特别新奇。”香味勾起味蕾,好奇心溢出来,市民纷纷下手,尝尝这具有食疗功效的烤肉究竟是何味。


    吃饱了,逛累了,此时最想做的事是什么?一个小凳,一杯小酒,哼着音乐,闭上眼睛细细品味罢了。在街头的一角,那间微型酒吧便是最好的选择。莫干山庾村广场酒吧入驻妙趣街,一排排啤酒、威士忌以及各种国外酒水饮品任君挑选,倒上一杯,倚在桌上,美味冒泡的啤酒充斥你的身体,背后传来驻唱歌手灵动的歌声,这一刻,便全然忘了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繁琐,只听得见自己的内心了。


    小城镇的夜晚,安静是代名词,像这样热热闹闹的场面不多见,却显得格外生机勃勃。而我们的“夜经济”也在这浓浓的烟火气中悄然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