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动态信息
文字:   打印

德清大队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5-19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全面提升全社会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一、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大队借助“德清新闻网”、“德清发布”等平台刊播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充分发挥好新媒体优势,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发送防灾减灾知识提示,扩大消防受众面,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大规模的消防宣传局面,努力让防范火灾成为全民自觉行动,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队站联勤联动,上门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大队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救援拉动演练,强化消防救援站与微型消防站之间联勤联动,并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方法进行现场培训,从人员配备、工作制度、岗位职责、日常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时更正他们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切实加强企业微型消防站24小时值班备勤和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确保企业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三、强化风险防范管控,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排查。大队积极联合县行业部门,重点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油站、宾馆饭店、高层和地下建筑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找准突出问题,瞄准薄弱环节,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严格管控重点部位、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加强消防教育培训、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切实做到平时管得紧、关键点管得严,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四、及时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大队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积极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为主题的疏散演练活动,提升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自防自救能力。大队进一步修订完善各场所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六熟悉”和灭火救援预案进行完善,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资料全、防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