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大队多形式全面拓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 2020-01-2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工作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力构建全民参与消防的社会化宣传格局。

  一、消防培训“全民化”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分期分批组织全县主要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单位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管理人、企业员工、义务消防员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同时,通过消防站开放、消防教育馆开放、各镇(街道)消防体验室开放、消防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对社会群众、企业员工、农村群众等进行宣传教育。此外,大队联合文化、工商、综治、公安等部门对KTV、网咖、电子游戏室等场所展开全员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二、万名师生“学消防”寒假即将到来,德清大队紧抓时机,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假前最后一节消防课”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全县40多所中小学校7万余名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采取消防知识讲解、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材使用讲解等方式,从多个角度向广大师生强调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大队还联合教育局给学生们布置“寒假消防作业”,要求学生根据自家的房屋结构和逃生路线,绘制一份“家庭火灾逃生计划图”。让每名学生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培训效果。

  三、志愿服务“进社区”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宣传工作,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平台,大力开展“消防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消防安全培训、安全知识咨询、火灾隐患排查、发放宣传资料等。此次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到东方工作结束,覆盖全县30多个社区和居民小区,受教育居民达万余人。群众反响强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媒介引导“送安全”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德清大队协调德清电视台、德清人民广播电台、德清新闻网等县级媒体定期播发、刊载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知识;利用楼宇视频、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定期在车站、歌舞厅、影剧院、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播发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大队还利用消防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资源,不间断将常见消防知识和有影响的灭火救援信息第一时间向粉丝们发布,同时公布“96119”举报火灾隐患电话,集中受理群众的消防安全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