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湖州德清县镇街派出所全力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 2019-01-18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德清县各镇街派出所积极探索建立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式稳定。2018年来,全年12个派出所共排查单位20931家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455处,当场整改8313处,限期整改8313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669分,办理案件457起,拘留67人,罚款451300元。

  一、创新消防管理机制,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全县各镇街派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单位在网格化管理中的责任,建立了以派出所为中心的消防基础数据流转工作机制,争取消防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早督办。同时打破内部各警种界限,将所有民警全部划分到村,建立了以基础为主,治安和巡防为辅的派出所消防管理体系,将有限的警力配置到消防隐患查纠的“网格”之中。联同村级治保主任开展“低散污”企业、出租房、沿街店面房等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自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排查3960家,责令停业整改1776家,直接关停2820家。

  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县各镇街派出所根据德清县消安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德清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联合属地镇街各部门单位对辖区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企业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演练。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抓、人人共管”的氛围。同时依托“家园卫士”、“钉钉群”、“德清公安发布”等平台,强化群众日常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初级阶段自救能力。将消防安全“七进”等志愿活动进行到底,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截至2018年12月底,共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756次,进校宣传312次,共累计培训13440人次,联合志愿者排查沿街店铺3540家,责令1296家餐饮单位自行清洗油烟管道,存在“三合一”隐患的576家单位全部整改到位。

  三、加强消防设施建设,提供消防安全保障。各地依托属地政府“小城镇文明建设”、“雪亮工程”等建设,推动辖区各相关场所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并接入公安监控系统,实现对各场所运转环节的动态监控。建立“双向”检查机制,落实单位内部定期自查和派出所不定期检查并举的“双向”安全检查责任机制,严把消防安全监管第一道安全闸门,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经110指挥中心汇总,全县各镇街派出所通过勤务指挥室视频巡查发现租房安全隐患线索636条,并办理电瓶车违规充电案件108起,网吧吸烟案件28起,取缔具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租房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