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县“三项措施”推动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作
时间: 2019-05-08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德清县不断健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强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作,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实体化”运行机制,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等形式,全面推动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取得明显成效。

  一、组织机构实体化。2018年12月份,德清大队以书面文件形式,向县政府提交“关于县消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到县消安委办公室实行‘实体化’办公”的请示。德清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工作纳入“平安德清”建设等活动内容,在德清消防大队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1名干部、2名消防文员专门负责工作运行。同时,县政府在2019年1月份调整充实成员单位名单,印发《德清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全县消防工作实体化办公小组的通知》,实施集中办公。从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从县公安局、住建局、安监局、文体局、教育局、商务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各抽调1人,从消防大队抽调3人,按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分3组轮换实体化办公,每组人员3个月,人员日常管理、绩效考核由县消安委办负责。

  二、日常运行规范化。根据实体化办公的相关文件要求,德清县政府办相继出台《关于县消安委办公室工作组成人员调整的通知》、《关于成立全县消防工作实体化办公小组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严格规定了会议、督查督办、通报考核、警示约谈、联合执法等工作制度。办公室还实施每周一次碰头会、一次小结会、一次理论学习、一次跟班学习的“四个一”工作机制,逐步提升工作人员消防业务能力水平,确保实体化办公制度化、规范化。

  三、督导检查常态化。消安委实体化办公室人员每天深入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居住出租房、沿街店面、电气(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场所及领域开展常态化督导督查,第一时间摸清底数,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压实责任。并按照“每周一通报,每月一会议”要求,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镇(街道)进行约谈,并根据有关规定,对完成工作滞后的镇街进行考绩扣分,切实强化消防安全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责任追究四大体系,推进乡镇(街道)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夯实防控基层基础。从2019年1月至目前,县消安委“实体化”办公室共检查单位473家,发现隐患521处,督促整改503处,并对隐患整改工作跟踪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