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大队三种模式筑牢冬春消防 安全“防火墙”
时间: 2019-02-2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湖州德清县结合辖区特点和工作实际,采取各项措施,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全力构筑消防安全网,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专题式”周密部署为切实将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11月13日,德清县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119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全力做好本区域、本系统、本行业的火灾防控工作。同时,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1月4日,德清县政府再次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暨三年翻身仗推进会。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暨三年翻身仗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代县长敖煜新在会上强调,火灾隐患排查摸底要到位,工作措施要到位,智能防控要到位,宣传培训要到位,督导问责要到位。

  “梳篦式”全面排查根据会议部署,各镇街、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积极采取行动,对各辖区的出租私房、超市、场所、企业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可能发生火灾事故、留有火灾隐患的,坚决依法铲除,并对前期检查过的单位和场所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坚决给予顶格处罚,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截至目前,全县消防部门及镇街派出所共共检查单位1782家,发现各类隐患1249处,已整改到位1244处,处罚单位133家,拘留17人。在日常排查的同时,各镇街抓住重点,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如,舞阳街道重点对塔山小区、回龙花园地下室出租房清理工作、“三合一”沿街店铺大整治活动。武康街道重点对私营城、太原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共清理地下室车库租房109室,劝退涉及人员343人,整改“三合一”店铺288家。 “覆盖式”强化宣传。为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德清消防充分借助德清公安发布、德清发布平台宣传消防知识。积极利用微信、短信、宣传手册等平台媒介,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攻防工作开展以来,共发送消防知识和真实案例等信息20余万条,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宣传手册50000余份。同时,狠抓培训教育工作。德清消防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的家园卫士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网格员、企业安全员、出租私房业主开展消防培训,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灭火器、消火栓等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突出群防群治。德清大队积极发动群众开展防火巡查,重点对社区网格员、护村队员、消防宣传志愿者等消防宣传队伍进行培训,传授消防安全基础排查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群防群治消防工作水平,拓展消防宣传教育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