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大队强化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 2019-05-1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切实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德清大队根据全省平安考核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以高层、电气、出租房、沿街店面等重点场所为突破口,强化排查整治,狠抓宣传教育,努力构筑“平安德清”。

  一、紧盯重点场所,加强火灾防控。今年以来,德清大队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持续推进高层、电气、出租房、沿街店面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下大力气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一是以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居住出租房、易燃易爆危险品、高层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等场所为重点,发动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全面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改善消防安全条件。二是严防沿街店面火灾亡人事故发生,年初至目前,共排查沿街店面“合用场所”5890家,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镇(街道)等力量进行隐患整治,并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三是今年拟在新市镇开展试点,增设智能预警、沿街消防器材点、微型消防站等,强化沿街店面智能防控,并适时在全县推广。四是借助消安委实体化办公制度,组织住建、文体、民宗等部门开展行业专项检查,强化行业部门主体责任。

  二、坚持严格执法,做到隐患必除。针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德清大队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督促单位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行业、区域和单位,用足法律手段,顶格查处,彻底整改、绝不手软。对排查到的每一个单位,执法人员都要认真检查单位、场所的责任人、值班人员、消控室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检查巡查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严格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做到隐患必除、不留盲区死角,确保社会面不发生重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隐患整治,宣传先行,为确保火灾隐患顺利整改,德清大队狠抓宣传教育工作。按照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100%的农村(社区)建成消防宣传体验点,充分依托消防体验室、消防教育馆等固定阵地和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等社会媒介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督促人员密集场所在主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在重点部位和醒目位置广泛张贴,让单位员工熟悉火灾防范举措,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大队还确定专人,深入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单位场所微型消防站工作,提高单位场所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短信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利用单位、场所的宣传设施,加大消防安全内容的宣传力度,最大程度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