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大队“三项措施”强化企业冬季火灾 防控工作
时间: 2019-02-19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冬防工作开展以来,湖州德清大队结合各地火灾多发的严峻形势,重点针对辖区企业规模小、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以“强基础、控大火”为目标,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自查,发挥护厂队作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增强了企业预防火灾意识,保障辖区企业消防安全。

  精心部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德清大队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多,存在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先后召开小微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企业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与企业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施“每日一查”制度,制定监督抽查计划,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为企业消防安全当好顾问。为强化属地监管工作,大队加强派出所民警、协辅警消防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监督能力。发动属地派出所进企入厂,指导企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防范,帮助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消防安全责任。

  走访排摸,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德清大队以保障企业消防安全为出发点,建立入企大走访长效机制,大队全体消防监督人员分组深入企业走访排摸,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并对涉企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实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联合各镇、街道办、“护厂队员”开展“网格化”巡查,共同入企开展“四查”:一查通道是否畅通,二查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齐全,三查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四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并能正常运行。自2018年11月份至目前,大队共组织排查走访活动70余次,出动人员210余人次,发动平安志愿者150余人次,排查消防隐患334处,发现隐患387处,督促整改38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98份,处罚单位46家,罚款216550元,拘留8人。

  加强宣传,提高员工消防意识为提高企业干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组织企业消防安全员、平安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普及消防知识,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及安全意识。大队还发动各镇街派出所、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上门宣传,重点针对火灾发生后的报警处置、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等环节进行消防演习,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好评。2018年11月份年来,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36次,组织平安志愿者演练9次,培训人员7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