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开展针对性培训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时间: 2019-10-1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湖州市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针对性培训,全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国庆7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开展针对231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国庆消防安保工作,9月15日,组织231家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系统培训,消防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工作现状”“火灾基本知识”“单位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知识”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着重讲解了“日常安全管理准则、火灾隐患的防范整及改措施、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二、开展针对文体旅游行业的消防安全培训为切实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9月19日,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旅部门,针对国庆旅游旺季,对全县旅游行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人员结合行业特点,播放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重点对文体旅游行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岗位职责、员工的消防安全职责、各行业单位火灾特点、消防法律法规、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检查巡查要点、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对旅游场所消防安全提示挂图的张贴工作进行了部署。

  三、开展针对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为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9月20日,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易燃易爆场所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火场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如何辨别灭火器材真伪、如何借助现有设施器材进行灭火、如何安全疏散逃生。

  四、开展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国庆假期期间,人员密集场所人流剧增,火灾危险性也随之增大。9月23日,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同时就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场所一定要做好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做好记录,严格落实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做好消防安全设施保养维护;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各单位“一懂三会”学习,要让场所内每位员工都能熟练操作灭火器,熟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