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宣传报道
文字:   打印

德清:春防特色消防安全宣传受青睐
时间: 2019-04-16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德清大队紧紧围绕当前宣传工作重点,注重策划,抓好细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打造消防宣传新格局。

  一、志愿者消防宣传“进万家”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德清大队主动与德清团县委、县民政局协商,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春百合”志愿者团队、德清义工社等团体,对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社区村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消防志愿服务,通过设置咨询台、散发消防知识宣传单,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火场自救知识,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提升弱势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二、快递员传递消防安全“全覆盖”为扩大宣传面,德清大队与申通、圆通、邮政等快递公司积极协作,印制10余万份印有消防安全知识挂图、宣传单,在快递员投送快递的同时,将消防挂图、宣传单免费赠予群众,实现消防消防全覆盖。同时,大队将宣传工作与“六熟悉”相结合,组织社区、农村消防协管员、协警员对家庭进行宣传、培训、演练、检查、提示、服务到户。目前,已开展灭火疏散演练50余次,开展送消防知识下乡活动20余次,受教育群众近达2万余人次。大队还结合“洋家乐”、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宣传普及独立感烟报警器安装、使用、维护、保养方面的常识,切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面对面”德清大队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送安全知识上门服务。连日来,德清大队消防人员,深入辖区学校、企业、施工工地、民宿经济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队员们在发放消防宣传品的同时,结合不同层次的人群,采取不同的传授方法,为他们讲授防火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互救等常识,提高广大师生和公众参与消防宣传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活动的受益面,享用消防“大餐”的相关人员累计达8000余人。

  四、主流媒体发挥宣传“龙头”作用大队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县主流媒体上大做文章,分别在《德清电视台》、《德清新闻》、德清新闻网等上开设消防宣传专版、专栏,根据“春季”消防安保要求,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刊播消防专项行动动态。在群众聚集地、十字路口大型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等播放消防安全警示语及视频播放消防公益片。主要街道、人员聚集区域、公交车站、高速路口分别设置固定消防宣传长廊,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为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提供平台。

  五、节点把握消防知识宣传“针对性”清明节前后,为预防和减少因用火增多而引起的火灾事故,德清大队发动各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针对野外用火、文明祭扫等开展宣传。通过在报纸、电视、广播刊播公告,滚动播放消防安全警示信息等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健康清明”宣传,并在陵园、公墓、寺庙和景区等人员集中场所张贴防火宣传标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清明节期间防火宣传,提示广大群众在祭奠活动中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安全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