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县武装工作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6-02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5月30日上午,全县武装工作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和省市武装工作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琴英讲话,陈健、罗芳、陈亦平、王少华、施震海、卢安学、熊卓越、梁天军等县处级领导参加。

    王琴英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力强军目标、践行强军思想,不断开创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德清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王琴英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学深悟透强军思想,掌握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改造思想、塑造灵魂;坚决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习主席指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理论武装,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当好表率,切实把战斗堡垒建设得坚强有力。要坚持练兵备战不动摇,坚决扛起能打胜仗的使命担当。以训用合一增强实战化成效,不断提升作战支援保障能力、整体战斗力、应急维稳救灾能力,切实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队伍;以夯实基础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强人武部、基层武装部、民兵连“四个秩序”规范建设,争创全市样板;以平战结合构建一体化动员体系,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掌握好全县动员潜力,做实动员准备,配合构建上下贯通、军地互联、分工协作的国防动员体系,切实提高征兵质量。


    王琴英强调,要坚持双拥共建不动摇,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德清改革发展的坚实依靠,要以全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军地协同,当好真情服务者,主动解决好部队、军人、军属的实际困难;当好产业融合推动者,引进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同时,也希望驻德部队继续积极参与德清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德清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宣读2019年度表彰奖励情况;洛舍镇、雷甸镇、下渚湖街道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