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阜溪街道兴山小区 环境“治”出新风貌
时间: 2020-05-29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兴山小区现在干干净净,日常巡查都比以前轻松了不少。” 一大早,阜溪街道兴山社区工作人员凌杰在巡查中感叹道。


    据凌杰介绍,兴山小区是一个典型的安置小区,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脏乱差”。就绿化而言,原先每家每户房前屋后都有统一的绿化带,然而,受到小区居民固有生活习惯和生活观念的影响,最基础的环境卫生却成为了小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刚补种了绿化,没多久就被拔了,房前屋后堆满了杂物 。”凌杰说,对于小区里存在的问题,社区一直不定期地进行整治,然而零散的整治没有形成力度,也没有引起居民的重视。对此,在去年5月,兴山社区狠下决心,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投入了1000多万元对小区的绿化、地下管网、停车位、违章搭建等相关内容环境展开了全方位的整改。


    “干净整洁的环境住着都舒服,现在我们的小区跟城区里的小区也能比比了。”小区居民朱雪妹自豪地说道。通过近一年的大力整治,如今兴山小区俨然已治出了一番全新的风貌。道路平坦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房前屋后干净美观,小区旧貌换新颜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整个小区的品位,也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小区管理不仅在于‘治’,更在于‘守’,落实长效管理是我们接下来的重要课题。”兴山村党总支书记沈建平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加强居民“门前三包”意识,落实“美好家园月月评”和社区日常巡查机制,同时逐步将小区保洁、绿化、道路管理移交给物业公司,通过居民、社区、物业三方联动,落实长效管理,助推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