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智能住院通行系统:强化病区陪护管理
时间: 2020-05-29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通讯员 梅苏苏 龚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好,身份证刷一下。”“陪护人员请通行。”近日,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住院部的主入口,多了一台形似平板电脑的设备,这是集团最新引进的智能住院通行管理系统,从现在起,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需要刷脸或身份证进入病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作为人员聚集区域,防控体系相较其他场所更为严密。因住院部区域和人员特殊性,医院一直严格落实“一患一陪一证”的政策。


    然而,因为纸质的陪护证有一定弊端,导致陪护管理工作不很严密。记者了解到,使用陪护证出入病区,采用的是人工核查的方式,然而院方发现陪护证使用的过程中,部分患者家属违反了“一患一陪一证”的防控规定,私自将陪护证转借,增加了院内感染的风险,“现在引入了智能住院通行系统,刷脸或身份证即刻就能完成核查,管理工作更智能。”


    全新的智能住院通行管理系统上线,不仅弥补了传统纸质证明的不足,同时还极大地提高了核查工作的效率,陪护人员管理更加智能高效。“以前核查就靠我们人工进行,因为速度慢,高峰的时候门口都是人,现在刷一下就好,简单高效。”保安刘钝说道。


    现在,纸质版陪护证已停止发放,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将由智能住院通行管理系统核查出入。陪护人员只需携带患者与本人身份证,凭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连续医疗服务中心进行关联即可。


    “每个公民对公共卫生健康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武康健保集团副院长嵇利强表示,希望到医院的每个人都能理解、遵守、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到对公共卫生应尽的义务。


    截至目前,已有四台终端设备在人民医院院区投入使用,接下来,武康健保集团将在集团医疗成员单位内进行全覆盖,进一步加固院内疫情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