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小高想要一套课外书
时间: 2020-05-29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五月起,县民政局联合县新闻中心开展“助你实现微心愿,你的六一也精彩”活动,近日,记者来到困难儿童小高家,了解他的微心愿。


    眼前的房屋略显破旧,也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角落里的小书桌上堆满书籍和作业。小高爷爷告诉记者,小高的成绩不错,但是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作业,家里没人可以辅助他学习。


    小高很懂事,每天自觉完成作业后,会帮奶奶择菜。问起他有什么儿童节心愿,小高腼腆地说,想要一套课外书。因为他仅有的几本课外书,都已经重复看了好几遍。


    得知小高的心愿,县民政局社救科工作人员朱卫琴表示,这很难得。朱卫琴不是第一次来小高家,对于小高家的情况,一直在跟进了解。“小高家里情况比较特殊,前两年,妈妈离家去了外地,一直也没有联系。小高现在跟爷爷、奶奶、爸爸还有姑姑住在一起。他姑姑、爸爸和奶奶都是残疾人,爷爷一个人踩三轮车供养全家。”她表示,小高家经济困难,属于县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想要一套课外书,是孩子一个微小的心愿,说明这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爱心人士如果能够帮助小高,请联系8062734。让他有一个快乐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