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省首推“企业码” 打造“码上生态”
时间: 2020-05-29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在省主会场作企业码建设试点情况汇报交流,县领导洪延艳、沈炯在德清分会场参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在会上指出,企业码推广应用在德清先行先试,给全省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希望德清继续向前探索,总结推广企业码应用的最佳实例,努力形成更多的德清经验、德清样板。


    王琴英在汇报交流中表示,我县作为全省“企业码”的首个试点应用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建立“三服务”长效机制为牵引,结合“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建设,积极实践探索企业码建设,通过搭建数据底座,实现厂内与厂外“全面贯通”;拓展功能应用,实现政府与市场“双向互动”;强化机制协同,实现领码与用码“良性循环”,各项工作初见成效。目前,全县已有2000余家工业企业申领“企业码”,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00%注册领码,平台访问次数达万余次。


    王琴英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扛起试点探索的责任担当、发挥先行先试的基础优势,切实补齐问题短板、拓展功能应用,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省提供更加饱满实用的德清实践。


    据悉,企业码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决策部署,由省经信厅联合多部门以及阿里巴巴等企业共同发起建设,是政府、社会认识企业、服务企业的一个智慧码,是企业获取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它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服务的“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