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以战时状态争先创优拼第一 奋力交出乾元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访乾元镇党委书记陈兴江
时间: 2020-05-2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杨文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乾元镇聚焦“两手硬、两战赢”目标,围绕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三张清单”抓推进、抓落实,顺利实现“开门红”,成为今年全市第一次项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考察点。乾元镇党委书记陈兴江表示,接下来,乾元镇将深入贯彻县“两会”精神,按照“争先创优”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争先创优拼第一,奋力交出乾元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两会结束后,乾元镇立马行动,组建了争先创优拼第一“1+8”工作专班,围绕MEI指数体系,每周监测重点指标,加快难题销号,以精准的服务稳企稳经济。

    位于该镇新材料园区的华东德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是重点产业示范项目、市外资“大好高”和服务业“大好高”项目,该项目2018年8月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实施内部装修和其它配套设施建设,预计6月底前竣工投产。“6月底前要把所有资料都提前准备好,我们跟企业一起跟有关部门抓紧对接,通过联合验收的模式,提高速度,最好是一次性把它验收掉。”日前,党委书记陈兴江带领“1+8”工作专班主要成员,就企业下一步的厂房验收问题进行了解和指导。“我们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举全镇之力、形成强大合力,依托‘1个MEI指数统筹领导小组+8个工作专班”组织体系’,动员全镇上下在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确保在全县范围的赛马比拼中扛红旗、得第一。”


    项目强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采访中,陈兴江表示,要以虎口夺食的勇气“抢”。一是抢项目。力争二季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上、5亿元以上项目2个。二是抢市场。力争二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自营出口增幅在10%以上。三是抢要素。启动物产中大——西安交大特种线缆研究院建设,紧盯诺贝尔奖获得者人才项目,力争在乾元“落户”。梳理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列出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单,帮助企业减负得实惠。


    以战时的态度干,以更实的举措服务。由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破难,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资金、招工等实际困难。同时,梳理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列出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单,通过专题协调、专人领办等机制,把任务层层分解,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责任。


    陈兴江说,乾元镇将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勇立首位之志、强化大镇担当,争先创优拼第一,为德清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品窗口”贡献乾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