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新区加速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
时间: 2020-05-2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高新区城北高新园北星桥街北侧,蔡氏工贸有限公司8.8亩的土地上,老厂房已经拆除,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工程。


    “新厂房面积1.5万平方米,利用率比原来提高5倍,容积率也从原来的0.5提高到2.5。”看着重新建设的厂区,蔡氏工贸董事长蔡友庆感慨地说,老厂房建了有20多年,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利用率低不说,消防、污水处理等设施也不尽完善,早已跟不上企业发展需求。


    高新区城北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部署动员会后,蔡友庆快速启动厂房拆旧建新工作,仅用了十多天的工夫,就通过“绿色通道”完成了项目相关审批。“老旧工业园改造提升行动很及时,新厂房的建设,将为企业转型升级打好基础。”


    与蔡氏工贸一街之隔,浙江津岩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幢新厂房已建至三层。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津岩科技总经理唐海荣更为迫切,在部署动员会之前,他就着手推进改造提升工程。


    “根据高新区改造提升要求,把厂房容积率提升到2.1。”唐海荣说,因原来厂区的老旧环境,企业错失了多次发展机会。尽管改造提升投入不小,但已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企业已分步推进老厂区的改造提升,两幢厂房预计在9月底完成初步验收,10月份启动第三幢厂房的重新建设,并计划在明年年底基本完成拆建工程。


    企业的快速响应,反映的正是他们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的迫切需求。


    “经排摸,49家有自建意愿,只有1家企业选择回购。”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沈丽飞表示,改造提升、拓展空间是企业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有力举措。企业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也将加速园区改造提升步伐。对高新区而言,这不仅能腾出空间引进优质项目,还将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人居环境改善。


    当前,高新区正在结合争先创优工业专班,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代办等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拆旧重建的速度。据介绍,高新区还将结合园区整体改造提升方案,对企业新建厂房的外立面进行指导建议,在保持企业风格的基础上,确保整体形象的统一。同时,配套推进园区道路、绿化的改造提升,真正让老旧工业园区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