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市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 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20-05-22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全市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晓晖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和湖州考察为动力,认真落实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要求,顺势而为、乘胜前进,高水平决胜“两战赢”,高质量实现“半年红”,不断掀起“争先创优”的新热潮,不断夺取“两战”的新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主持会议。孙贤龙、杨建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王琴英、敖煜新、张林华、陈健等在德清分会场参加。县委常委、德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后,马晓晖指出,疫情的“风险期”也是发展的“窗口期”,全市上下要高度聚焦“争先创优”行动,进一步紧起来、跑起来、赛起来,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六稳”“六保”,奋力在全省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排名中争先进位。乡镇(街道)作为打好“两战”的主战场、主阵地和基本作战单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当先锋、打头阵的重要作用。

    马晓晖强调,各部门、各区县、各乡镇(街道)要聚焦抢抓机遇,精准精细比谋划,重点做好产业“加速迭代”、政策“无缝对接”和迎来“高光时刻”三篇文章,千方百计招项目、引资金、聚人才。要聚焦竞相发展,横向纵向比位次,进一步打响指标增长、招大引强、有效投资三场“竞速赛”,真正做到眼前有“势”、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聚焦攻坚克难,率先领先比创新,善于从火热的基层实践中寻找破题之法,以“新”促进、以“新”破难、以“新”提效,全力以赴破解要素之“缺”、外贸之“难”、消费之“软”。要聚焦提振信心,惠企惠民比服务,“7+1”工作专班要精心组织实施各专项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推动政策“快兑现”、问题“马上办”,以政策刺激推动经济回暖,以优质服务提升企业信心。

    王纲要求,各专班、各区县、各部门、各乡镇都要振奋精神、开动脑筋、全力以赴,不为落后找理由,只为争先想办法,以决战冲刺的狠劲,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拼进位,确保在全省“争先创优”行动中交出高分答卷、取得更好名次,全面彰显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湖州担当。

    会上,通报分析了全市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以视频形式亮晒了1~4月份乡镇(街道、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排名情况,曝光了各地城市精细化管理、治水治气和垃圾分类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