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代表委员建言
时间: 2020-05-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陆蓉:
着力优化乡村治理体系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

    近年来,随着我县产业平台的整合集聚和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传统自然村落越来越向小城镇集聚。在这种情况下,原有乡村治理体系和模式已难以适应社会变化的要求。就如何优化乡村治理体系,陆蓉提出,首先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同时可以借力智慧技术,创新治理方式,并强化村民自治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

陈丹红:
建议筹建改革发展成果展示馆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重大改革试点为抓手,推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形成了县域改革的示范样本。但是我县却没有集中展示改革发展成果的场馆,这不仅不利于县域改革发展的总结提炼,不利于提振市民进一步改革的信心,也不方便来访者系统地考察和调研。为此,陈丹红建议筹建德清改革发展成果展示馆,进一步展示德清改革成果、弘扬德清改革文化、打造改革文化高地。

王武芬:
建立心理危机干预阳光热线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

    王武芬从教二十余年,一直十分关注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随着现代化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越来越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电话,能够起到疏导心理问题的作用。”王武芬建议,建立公共危机干预队伍,把“德清阳光24小时热线”纳入政府社会心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的一盘棋中进行支持。“这对建设平安德清、健康德清也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