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代表委员建言
时间: 2020-05-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继梁:
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

    德清是全省14个首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县之一。政协委员张继梁说,目前我县土地开发利用强度很大,倒逼我们需要从外延式发展向内部挖潜转变,全面统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规合一”,更好地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积极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德清县未来科学协调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陶卫虎:
全力缓解高技能人才“用工难”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

    近年来,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越来越凸显,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但是我县企业普遍反映高技能人才缺口大、招不到。陶卫虎建议,要严格落实同等学历待遇,加大对技师学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招生渠道,通过扩大招生、做精做优品牌特色专业、与浙工大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新模式等手段,来培育我县的技师学院做大做强,为我县企业培育更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夏燕:
查处“软暴力”优化营商环境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

    近年来,我县在优化企业经营环境,打造良好营商氛围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对此,作为一位企业负责人的夏燕深有感触。但是她也发现,“软暴力”却以不同方式出现,如通过子虚乌有的恶意举报扰乱正常法人正常生活及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夏燕建议,加大对“软暴力”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恶意举报等“软暴力”的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选取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着力解决侵权成本低、企业维权成本高的问题,营造更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