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网专题 >> 2020两会 >>
文字:   打印

代表委员建言
时间: 2020-05-0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许春军
县域经济利用“飞地模式”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电大德清学院教师
     许春军认为,对于地处长三角腹地的德清来说,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度接轨、融入长三角核心城市发展,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他看来,发展“飞地模式”是我县突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瓶颈的有效手段,我县可以通过打造高质量产业飞地园区、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提供特色化民生服务新供给等方式,从产业共生、人才共享、民生共兴等方面与沪杭等核心城市搭建起更畅通、更高效的桥梁。
 
徐轶臻
加强工业园区配套项目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德清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一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人大代表徐轶臻十分关注工业园区配套问题。“近年来,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的问题一直困惑着我们,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工业园区生活功能配套情况,是留住人才的一个关键因素。”徐轶臻希望政府能加强对工业园区功能配套建设,比如增加公交班次、延长公交下班时间;对早点摊、买菜点进行合理布局,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陆英田              
农村卫生服务站的提档升级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东衡村党总支副书记
    “农村卫生服务站,作为农村居民就医、看病的第一站点,应具备专业化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村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人大代表陆英田说,近年来,我县基层卫生服务有了较大提升和改善,但是部分卫生站依然存在位置偏远、医生专业水平不高、医疗设备少等现象。因此,他建议配备专业化、年轻化的医疗队伍,便于老年人就医就诊。同时,面对医疗重大事件时,基层医疗站还应发挥服务站的作用,排摸、走访、检查等。例如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乡村医生应发挥专业作用,辅助村里共同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