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网专题 >> 2020两会 >>
文字:   打印

怀揣民生良方 心想发展大计——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时间: 2020-05-07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文 姚海翔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有一种期待叫“两会”。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肩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满怀喜悦与激动,相继来到省农信联社培训中心报到。


    没有地毯铺设、没有鲜花装饰,一如既往的务实、简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政协委员报到处,新增了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绿码等安全防疫措施。在领取参会资料的同时,每位政协委员还收到了一份暖心“健康包”,里面配备了口罩、清洁湿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层层防疫措施,让我们与会人员很安心,特别感谢周全安排。”政协委员宋贤良告诉记者:自己也准备了一些口罩,没想到又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关爱。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些委员报到后,立即阅读会议材料、了解会议议程;互相熟识的委员,则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互致问候,并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得知2022年亚运会德清也有分会场,我特地围绕德清的文旅发展写了提案。”政协委员、浙江沃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行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德清各方面发展都很快。希望借助亚运会的契机,能更好地提升德清文旅水平,助推经济建设,打响德清品牌。


    政协委员甘逸峰来自德清县第一中学,他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后,写下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后如何提升城市治理”的提案。甘逸峰说,从亮健康码到守小门,德清的城市治理、科学防疫,得到了百姓的广泛认可,也给了大家满满的安全感。希望进一步提升大数据信息的共享和对接,助力德清城市治理再上新台阶。


    集民智,述民愿。在报到现场,记者听到了委员们关于城市建设、社会环境、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建言之声。相信在大会期间,他们将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围绕德清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