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40对新人“疫”路相随 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为德清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送上祝福
时间: 2020-04-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付露波 文 见习记者 白羽 图 通讯员 费莉君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参加这次集体婚礼,会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昨天,阳光明媚,微风轻拂。以“花开并蒂,山水共情”为主题的2020莫干山大型户外公益集体婚礼,在莫干山郡安里度假区内18000平方米的草坪上隆重举行。40对来自全国多地、因疫情推迟婚期的新人们在这里喜结良缘。

  他们之中,既有冲锋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有主动抗“疫”的志愿者,也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市民。96年的徐越宇与99年的倪可静是年纪最小的一对新人。

  “原本计划过年的时候一起筹备婚礼,没想到疫情一来,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丈夫徐越宇是杭州铁路公安处千岛湖站派出所的民警,妻子倪可静是武康健保集团乾元分院妇产科护士。疫情来临之后,徐越宇主动向派出所领导请缨,承担过年值班的任务。倪可静也不甘落后,在我县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

  “这场婚礼很特别,谢谢大家的祝福。”虽然疫情期间,两人分隔两地,聚少离多。但在此时婚礼现场,终于完成夙愿的小两口幸福洋溢。

  霍旭鹏与范雨夫妇对莫干山有着更为特殊的感情。“我和她三年前就相识于此,现在能够在这里缘定终生,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记者了解到,三年前,同为甘肃人的夫妇俩在莫干山旅游时相识,此后坠入爱河。“等小孩子出生以后,我要跟他分享,他的父母曾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共同参加集体婚礼,这是何等荣幸。”现在妻子已经怀孕约两个月,霍旭鹏言语之间难掩幸福和骄傲。

  据了解,为了给这些新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创造最难忘的回忆,主办方联系到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为所有新人送上贺词。“好在春天已经到来,你们终于能够在莫干山这片绿水青山中步入婚姻的殿堂。相信这场疫情,也让每个人懂得更加珍惜身边所有的人。祝大家新婚快乐,幸福美满,愿你们在美丽的莫干山开启携手同行的人生旅程。”钟南山院士通过语音表达了祝福。全场惊喜连连,感动不已。

  同时,主办方还为新人提供蜜月礼包,包括莫干山郡安里度假区免费享受两晚“蜜月房”,并发布“爱在莫干山野间·长三角最美自然旅拍地”,为新人蜜月旅行提供贴心选择。此外,莫干山“牵手”千里之外的长白山,为新人送上寓意“竹”福满满的莫干山竹简和寓意幸福美满的长白山松花石,并准备相应的蜜月游套餐,包括免费的住宿和景区门票,让新人得以畅游山水间,享受慢生活。

  “本次活动为公益属性,最大目的是为了向疫情中的‘逆行’情侣、夫妻致敬,向宅家配合防疫的新人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所作的无私贡献,集体婚礼是我们送给他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莫干山成为他们美满婚姻的新起点。”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耀腾表示,此次活动也将成为莫干山打响品牌的契机,持续推动旅游业与民宿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