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央广网]整合民宿资源 德清莫干山民宿危中寻机候花开
时间: 2020-04-15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央广网德清4月14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叶树刚)“今年整个春节期间,我们管家统计82个房间,总共经济损失将近20万左右。”莫干山民宿负责人沈蒋荣说。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民宿入住率总体比上一年下降了10%,莫干山也很明显。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德清莫干山民宿虽然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但是“暂停”的旅游业还是像一座大山,压在了莫干山民宿业主们身上。
  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芸芸说:“这次疫情虽然对莫干山的民宿打击是非常大的。可能也是市场优胜劣汰的一个机遇,也是可能莫干民宿质量再提升的一次机遇。”
  与其哀叹和绝望,不如把目光聚焦到疫情结束后如何重新开始,应对“如何让客人回来”的问题上来。
  晚上10点多,莫干山民宿的长桌上,五家民宿负责人坐在一起,研究新产品,做足准备迎接市场回暖。民宿主郎成杰提议:“把所有的客房罗列出来作为一个客房商品,把所有的餐饮罗列出来作为餐饮商品,玩的内容罗列出来让他们任意选择。打个比方,住这一家民宿可以到另一家民宿吃饭,或者另外一家玩。全方位的资源整合,做成一箱私人订制的一个旅程。”
  多家民宿抱团,拿出各自拳头产品,组合成产品。郎成杰说,此举将解决民宿单一体量小不受旅行社青睐的诟病,为旅行社提供足够品质及数量的产品,与旅行社相互借力,共同度过“旅游寒冬”。
  同时,《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也发挥着强大刺激作用,该《意见》从加大财政支持、发放消费礼包、实行能耗补贴、补助社保缴纳、打造主题民宿、强化对外营销和招引优质投资七个方面,全方位对整个民宿产业进行帮助和扶持。
  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戚芳丽说:“游客来了之后,能够享受到政府补贴价,总的大礼包价值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