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和污染防治工作 更高标准推进更严要求整改
时间: 2020-04-0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李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深入我县部分行政村、城市道路、背街小巷,对文明城市创建和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现场找问题、查隐患、促整改。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少华、杨国志、熊卓越分别参加。

  敖煜新一行先后来到舞阳街南侧东庄村、秋北嘉苑东侧河道、秋山农贸市场周边、丰庆街东段等地,聚焦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点环节,深入查、仔细看。暗访发现,东庄村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僵尸车”未处理等问题;秋北嘉苑东侧河道水体污染,岸边垃圾倾倒、居民占地种菜等现象较为严重。而在秋山农贸市场周边和丰庆街东段则存在车辆乱停放、违章搭建等不文明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敖煜新一一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将各类问题彻底治、治彻底,确保文明创建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在暗访污染防治工作时,敖煜新一行先后来到体育中心西门北侧污水井、资源再利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等,对群众反映及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进行“回头看”。针对体育中心西门北侧路面污水溢流的情况,敖煜新详细了解问题原因、解决办法等。他指出,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在充分考虑管网使用的合理性与长远性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改造,确保污水溢流问题彻底、有效、长久解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资源再利用基地项目当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在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相关情况后,敖煜新要求,要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明确方案、倒排时间,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如期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