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微型党课大赛传递好声音
时间: 2020-04-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杨文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乾元镇举行了以“复兴古城,奋斗有我;奋进主城,担当有我”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大赛,来自乾元镇年轻干部学习社、各村社区的17名普通党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课。

  此次微型党课大赛,是乾元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实际举措,让普通党员走到台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所学、所思、所悟,让他们成为基层党课教育的主角。

  17名党员摒弃冗长枯燥的说教式授课,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深刻的讲解为大家献上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乾元镇金火村沈鎏佳以让青春扎根于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土壤中为题,从地气、锐气、傻气三方面来阐述基层工作中的奋斗和担当;乾元镇机关干部沈楷明,通过红色、蓝色、绿色,来分享如何当好古城的“多彩”干部;卫星村李情凤从四位不同身份的“我”来向大家展示当代年轻人“勇于奋斗、有担当、有作为”的一面……

  台上选手娓娓道来,将基层党员在基层担当奋斗中所体现的精神风貌展现给现场听众,台下观众不时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乾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微型党课”的特点及优势,精心编制“微型党课”课程计划,努力把“微型党课”办成全面提升党员政治意识、理论素养、思想水平、思辨能力的“大讲堂”。